东隅不吃鱼

看海逢山,遍览人间

【坤廷】——[做饭这件事]

*全员出场

*短/一篇完

 

1

 

黄明昊:“这,这是黑魔仙做的吗……”

王琳凯:“我为我之前说期待队长做的饭而感到抱歉。”

朱正廷:“坤你能别进厨房了吗?”

范丞丞:“我强烈抗议老大进厨房!”

九个人双手齐齐放在膝上,谁都没有要先动筷子的意思,不是面露惧色,就是想一巴掌抡死自己免得遭受苦难。

让他们所畏惧的,便是餐桌上摆放着的那些乌漆嘛黑还能自动打上马赛克的饭菜,而这些……

全都是蔡徐坤的杰作。

 

2

 

这是蔡徐坤第一次下厨,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下厨。

在队员们的眼里,他们的队长是完美的,不然怎么能担得起C队这个称呼。然而现在,他们的队长,终于有了一点缺点。

而这一点缺点,或许会为医院添点钱给各位医生护士发工资。

 

3

 

这件差点就能出人命的事的因,还得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说,在这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日子里,破天荒的,团里的九个人都没有行程,全都在他们的公寓里。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特别的日子,九人愉快的决定,不点外卖了,自己煮饭。

于是,久久没有被人动过的厨房,重新“对外开放”了。

 

4

 

“你们谁自告奋勇?”尤长靖盘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着薯片一边按着操控电视的遥控。

林彦俊在沙发的另一端,刷着手机,表情认真,似乎是在认真思考,但没说一句话……啊呸,半个字都没有。

范丞丞坐在地上跟黄明昊开团玩某个游戏,在等待复活的过程中他抽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朱正廷可以考虑一下进厨房做饭。我天黄明昊你在干嘛!上路啊!”

“……”

被突然cue到的朱正廷一惊,放下手里的三明治,习惯性地舔舔大拇哥和食指上的酱汁:“我我我不做!我之前做饭做的太多了,好不容易结束,我需要一个过渡期!”

王琳凯见机,插了一句真情实感发自内心的话:“我不洗碗。”

王子异把罩式耳机拿下,轻咳了一声,清清嗓,好心提醒道:“现在十二点了。”

“……”

陈立农摸摸自己的肚子,带着点台湾腔说道:“我肚子叫了快一个小时了,要是还没有吃的我就先去做作业了。”

这时,沉默了好久的林彦俊扫视了一下在座的人,突然发话:“坤坤呢……?”

然后,所有人都如梦初醒(……)一般,发现少了蔡徐坤。

朱正廷从纸巾盒里抽出张纸巾,擦擦嘴,再擦擦手,敏锐的眼睛在厨房那里看到一个人的身影,走路不出声地往那一步一步走去,倚在玻璃门边,问:“坤你在干嘛?”

蔡徐坤似是被吓到一样,打了一个激灵,回头看到是朱正廷时莫名地呼出一口长气:“磨刀霍霍向猪羊。”看起来手法娴熟地切着案板上的猪肉。

朱正廷抱着双臂,一副领导视察的样子,扫了一下他切的猪肉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好的菜,怀疑道:“你……做饭?”需不需要打个119或者120在楼下候着……他心道,自然不敢把后面这句话说出来。

客厅里的那几人听到“做饭”这两个字,打了鸡血似的,全都冲到厨房这边来,七嘴八舌的。

“哇塞坤坤做饭啊!”

“我把今天的通告推的特别好。”

“吃过队长的饭还没吃过队长做的饭。”

“需不需要我给你打个下手?”

最后这句是朱正廷说的,语尽时他已经撸起袖子,下一步就是迈进厨房了,仿佛之前他说的“过渡期”都被自己吃了一样。

但在他走进厨房的前一秒,蔡徐坤手快地把那玻璃门给拉上了,非常巧妙地没有撞到朱正廷也没有夹到朱正廷。

或许是朱正廷躲得快?

留出一条缝,蔡徐坤眯起眼很正经对自己很有信心说道:“我自己可以。”回头看看灶台放着的那些被自己弄得零七八碎的食物,又补上了句,“你们别围在这里,该干啥干啥去。”

果然,队长就是队长,一下命令,被挡在厨房外的那几人全都一哄而散,真的该干啥干啥去了,吃薯片的,看电视的,玩手机的,听歌的,还有写作业的……反正在蔡徐坤在厨房做饭的这段时间,他们没有再去围观,连路过厨房都没。

 

5

 

朱正廷看杂志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了什么,望望厨房那边,确定没冒出什么烟然后对那七人说道:“坤他……好像……是……第一次……进厨房……”

然后那七人身体齐齐一震,目光再次聚集在厨房那里,后又莫名的全都松了口气。

黄明昊眼睛不离手机,却还腾出一个脑子来跟朱正廷对话:“没事,我们要相信坤坤,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

王琳凯拿着一条被水润湿的毛巾仔细擦着自己心爱的AJ,表情认真的很,边擦边道:“我还挺期待他做出来的饭菜的。”

王子异带着那个耳机不知道在听些什么,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音量大概不大。他闭着眼睛,背靠在沙发上,悠悠道:“别担心啦,第一次进厨房问题不大……”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范丞丞“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别把厨房炸了就成。”

“同。”黄明昊附和道。

再后来,其他人都沉默了。

很默契的,在接下来的这一个多小时里,他们时不时就看向厨房,尤长靖还特别细心的去洗手间接了几盆水放在地上,随时待命。

 

6

 

一个多小时后,蔡徐坤把那玻璃门给推开了,于是客厅内所有人的视线都往那移去——只见蔡徐坤端着一盘还冒着热气的菜品走出门外,再轻轻地把它放到桌子上,后而转身去拿另一盘,来来回回了好几次。乖乖坐在客厅的那八人喉结上下动了动,却全都不敢上前看那些新鲜出炉的菜。

直到蔡徐坤不再往厨房走,解下围裙挂在墙钩上,负着手对他们点点头,才三步并作一步地疾步冲去。

不过等他们看到了那些所谓的“菜品”后,脸上期待的笑容全都散去,紧接着的便是开头那一幕了。

 

7

 

“正廷啊,我麻烦你件事。”尤长靖拨打着某个外卖的电话,在等待接通的时候,他郑重其事一本正经特别严肃地对朱正廷说。

朱正廷把扶着额头的手移开,无奈里掺杂着绝望地说道:“你说。”目光又不禁瞥向蔡徐坤的“作品”,然后又把脸埋进手里。

“以后,请你,管好坤坤,别再,让他……”

“进厨房!(×7)”

朱正廷:“……我知道。”

蔡徐坤:“都不吃?”

那八人再次默契地摇头。

蔡徐坤疑问一脸:“那我先试试看?”拿起筷子,说试就试,选中了一块黑的跟炭似的白萝卜,往嘴里送去。然后,他的脸一黑,随即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餐桌上的那几人忍不住笑出了声,听到水冲马桶的声音后又全都闭嘴憋住笑意,看着蔡徐坤,蔡徐坤看着桌上的“饭菜”,深思着,嘀咕道:“怎么会呢……”然后他看向正看着他的朱正廷,认真道,“我不是按你教的步骤去做的吗正正?”

朱正廷却讶住了,用手指了指自己:“我?我?我什么时候教你了?”

蔡徐坤的神情依旧认真:“我梦里啊。”

“……………………”

 

8

 

入夜,蔡徐坤躺在床上,被子只盖住了他最重要的那个位置,眼神中透露出他的忧郁,他的疑惑,他的不解。朱正廷从浴室里走出来,浴巾也只围住了下半身,发丝还在滴着水。走出浴室后第一眼就瞧见了蔡徐坤这副模样。

然后他又没忍住笑意,盒盒盒了几声后立马收住,坐在床边,带着安慰地语气对蔡徐坤道:“行了,不会做饭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别想了。”

蔡徐坤扭过头,盯着朱正廷,眉尖还皱着:“可我要是不会做饭以后咱俩的饭就全都由你做了啊。”

朱正廷嫩白的脸瞬间红了一大片,未干的头发滴下的水落到他的锁骨上。他怔住了良久,在这期间,蔡徐坤的眼睛从未离开过他,而朱正廷自己也没发觉他竟然能跟蔡徐坤对视上好几分钟!

“我,我做饭就我做啊……”朱正廷起身走到梳妆台前,照上镜子后他情不自禁地看着镜子里面也在看着他的蔡徐坤,“我也没要求你要会做饭,我做,你吃就行。”

蔡徐坤的嘴角上扬成一道美丽的弧线,带着笑意说道:“可我想给你最好的一切啊。”

“唰”的一下,朱正廷彻底变成“红脸怪”,他不敢再去看蔡徐坤,怕一看,自己就要跟太阳公公一样烫了。

半分多钟后,他转过身,还是没能藏住笑意,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弯弯的,很好看。

他道:“你在,不需要做什么,便是我最好的一切了。”

 

 

 

 

 

======END======

 

我我我不知道卡总做饭做的如何,别问我我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评论(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