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不吃鱼

看海逢山,遍览人间

【坤廷·权贵】——坑完对手坑队友

*全文瞎摸,将就看

*一篇完

*勿上升

 

 

======正文======

 

 

 

01

 

“这堂课的主要内容呢,就是呢,了解一下狗体内的结构啊。”讲台上戴着一副土到不能再土的豹纹方框老花眼镜,两鬓发白,讲话还带着一丢丢的苏州方言的教授正在给同学们授课,“首先啊,我们先来看看啊,狗的外表……”

 

蔡徐坤是在这间教室落座的为数不多的学生的其中一个,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则放在范丞丞的大腿上,没好意地掐了一下。

 

“哎哟哟哟!哥你这掐了我几回了这几分钟!”范丞丞低声说道。

 

蔡徐坤:“我浪费了我的大好年华陪你在这听这淡出鸟的课你还不允许我掐你几下……?”

 

范丞丞:“还不是你自己坑!坑对手不说,坑完对手还来坑队友!怪我?!”

 

于是蔡徐坤又掐了范丞丞一下,如果范丞丞现在是穿着件短裤衩,腿上被蔡徐坤掐出来的淤青不会更浅,只会更显眼。

 

蔡徐坤扯出一个“温柔善良大方”的笑容,咬着牙齿说:“哦,我坑,那之前是谁提出输的人来听这铲子的课的?怪我?”

 

“铲子”说的就是正豪情万丈讲课的这位教授,因为脸很平,下巴又尖,所以好心热心的同学们就给他取了这名字。

 

“成,听课就听课,你还非得说吃饱了再听,你是嫌你吃的太饱需要刺激一下然后吐出来是吧?”此时此刻的蔡徐坤,就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射手,嘴巴嘟嘟嘟嘟嘟地给范丞丞一连串的攻击,“我坑完对手坑队友,你这纯属就是坑队友!闲着没事干把我拖下水。”

 

范丞丞:“我坑也没你坑大……”小声bb。

 

蔡徐坤:“什么?你说什么……!”

 

然后范丞丞一声喊叫叫破了天:

 

“你能别老掐同一个位置吗!!!!”

 

正在捏着一个狗模型的某个位置的教授手一顿:“那位男同学,有什么事吗?”

 

 

 

02

 

一天前……

 

“黄明昊你行了没!就等你一个了!”范丞丞冲着正不知在柜子里找些什么的黄明昊大喊。

 

黄明昊从柜子里掏出一本不厚的簿子,从笔筒里拿了支笔,放在四人的中间:“急什么,主角最后才出场。”说着,他开始登陆某个当下正流行的游戏,“老规矩,谁杀得多就赢,倒数的那两个,什么惩罚?”

 

朱正廷将那簿子一页一页地翻着,嘀咕着:“打扫一星期的厕所……洗全宿舍日积月累的袜子……跟隔壁宿舍的人表白……”说到这,朱正廷微不可查地挑了下眉,撇撇嘴,有点不可思议地说,“黄明昊你……记这些做什么?”

 

黄明昊得意地扬起下巴:“当然是记录丞丞和坤坤作死的历程!”

 

“……”

 

“……”

 

“……”

 

蔡徐坤的手指咯嗒咯嗒地响,呵呵呵地笑了两声:“昊昊,说什么呢,再说一次,我刚没听清。”

 

范丞丞:“我哪知道每次都是我跟他输!?”

 

蔡徐坤:“……??!”

 

范丞丞:“哥我错了……”

 

朱正廷不知从哪拿来的一瓶矿泉水,硬塞到蔡徐坤面前,叫他喝两口,消消气,然后蔡徐坤竟真的喝了两口,宠溺般的对朱正廷笑笑:“谢谢。”

 

“……”

 

“……”

 

我凑这尼玛的脸变的!!!

 

黄明昊把脸埋进手掌里面,范丞丞闭起眼睛,用手堵住耳朵,双双表示:出门左拐直走滚出宿舍秀去。

 

朱正廷红着脸轻咳了一声:“说吧,这次要什么惩罚?范丞丞。”

 

“……”

 

范丞丞满脸惊讶加不知所措加不可置信:“怎么又是我!”

 

黄明昊闷闷出声:“你之前那几次也是这么说的……”

 

朱正廷附和:“惩罚不还是你出的……”

 

范丞丞瞥了一眼正满面春风眯着眼看着自己的蔡徐坤,背后突然一阵发凉,结巴道:“我……我,要不,这次就,就去听铲子的课?”语气带着点不确定,像是在征求意见。

 

蔡徐坤的脸色似乎好了点,开始在游戏里面拉队友了:“还不快点,等着待会那大妈来查宿舍吗。”

 

朱正廷的两只大拇哥也在屏幕上按来按去,同意了蔡徐坤的邀请,抬起头看着还在瑟瑟发抖的范丞丞和还在扶额的黄明昊,不耐烦地道:“快点!”

 

黄明昊:“等会,我记一下。”

 

范丞丞:“什么?”

 

等黄明昊乐不可支的用笔在簿子上写来写去的时候,范丞丞就有一种冲动想要掐死黄明昊的赶脚,当然,最后还是憋住了,默念:冲动是魔鬼不可冲动阿门……

 

 

 

03

十分钟过去,四人都陷入一阵沉默,蔡徐坤扯出一个不尴尬的笑容,面对三人吐槽的目光,他都习惯了。

 

范丞丞:“哥你真厉害,又撞死了一个。”

 

黄明昊:“以后开车这种事就让坤坤来了,随便一开就能撞死一个。”

 

朱正廷:“虽说他还是倒数第一……喂喂喂!坤你慢点开啊!”

 

三人一看手机,脸色大变——蔡徐坤正在不怕死地玩漂移,开越野车漂移……

 

黄明昊:“慢慢慢!石头啊我去!”

 

范丞丞:“右转右转!要撞树上了!”

 

朱正廷:“坤你慢点开!”

 

然后,蔡徐坤真真紧急刹车了,挠挠头,若无其事地说:“手滑。”

 

“……”

 

“……”

 

 

 

04

又过了十分钟……

 

黄明昊笑趴在地上,哈哈哈哈哈哈的声音贯穿了耳朵:“哈哈哈哈朱正廷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丞丞似乎也被传染了,跟着笑起来:“蔡徐坤你差点杀了朱正廷哈哈哈哈哈哈哈该不会这次也是手滑吧哈哈哈哈哈哈!”

 

朱正廷看着屏幕上映出来的那个仅剩一丁点的血条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看着旁边蔡徐坤满脸都是“求原谅”“知错了”“下次不会了(呸)”,想骂死他又突然不忍心了,最后,那些什么愤怒生气可怜不忍的情感全都汇聚为一声叹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范丞丞你悠着点吧哈哈哈哈你倒数第二哈哈哈哈哈哈!”黄明昊还在继续狂笑,蔡徐坤和范丞丞一齐给了他一个“鄙视闭嘴再笑封嘴”的眼神,他瞬间就消停了,一副乖孩子认真打游戏的样子。

 

这场游戏的结果呢,当然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范丞丞和日常坑的蔡徐坤,又输了。

 

 

 

05

次日,两人也只好悻悻然地结伴听一次解剖课。

 

下课后,两人对天发誓:

 

“我蔡徐坤!”

 

“我范丞丞!”

 

“此生不再听解剖课!(×2)”

 

“呕……(×2)”

 

朱正廷和黄明昊笑的一个比一个欢,哈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的,掺杂在一块,竟然还挺好听的(……)?

 

黄明昊搭上范丞丞的肩膀:“感觉如何?再次跳进自己挖的坑。”

 

范丞丞拍拍自己的胸口,平缓了一阵子,才有力气打黄明昊:“找揍!呕……”

 

蔡徐坤靠在树干上,脸色发青,像是还没从“噩梦”里掏出来的样子,自言自语:“真佩服那些学解剖的人……敬佩,不可恭维……”

 

朱正廷脸上的笑意还未散去,从口袋里抽出张特地带着的纸巾帮蔡徐坤擦擦汗:“所以课上那铲子都做了什么了。”

 

蔡徐坤和范丞丞对视了下,再次默契地:“呕……”

 

现场解剖一只刚死的狗的尸体……血腥味飘满整间教室……主要是除了互遮双眼的蔡徐坤和范丞丞,其他人竟然还跟看一场豆瓣评分9.0的电影似的,目不转睛?!!

 

黄明昊看了眼手表,再看看挂在天上散发热量的大太阳,出声:“中午了,吃啥?”

 

朱正廷:“啊,饿了。”

 

“……”

 

“……”

 

 

 

06

 

又是新的一天,还是那四个人,围在一块,开始新一轮游戏。这次,范丞丞终于出了一个比较容易完成又不会惹怒蔡徐坤的惩罚了——

 

蔡徐坤放下手中的手机,扭过头,嘴角上扬的弧度很美,很好看,慢慢靠近朱正廷,轻啄了一下他的嘴唇,鼻尖抵着鼻尖:“我爱你。”

 

范丞丞也跟蔡徐坤一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黄明昊的双唇看。黄明昊被他看得脸有点发热,耳垂已然红了,最后实在是憋不住了,按住范丞丞的后脑勺,将自己的唇重重压住范丞丞的,几秒后,黄明昊幽怨道:“磨蹭!”

 

 

 

 

 

====END====


评论(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