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不吃鱼

看海逢山,遍览人间

【坤廷】——论跟一个人同班了十二年是什么感受

*一篇完

*勿上升

 

 

 

01

 

“靠,你怎么也在这!”

 

“你是不是走错班了蔡徐坤。”

 

 

 

02

 

当蔡徐坤走进教室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托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的朱正廷。

 

还以为自己老眼昏花看错了,于是他走近一看……就有了上面那一幕——蔡徐坤白眼翻上天,朱正廷心里mmp并且好心提醒了蔡徐坤一句“走错班”。

 

事实并没有。

 

是的,都高中了,他俩还是同一个班。

 

 

 

03

 

小学六年他们是众人眼中的好兄弟,初中三年他们是男生眼中的有吃一起吃有架你上我攒群的“好兄弟”,是女生眼中的死给。

 

然而,这一切都是上帝视角的认为。

 

小学六年是这样的。

 

蔡徐坤:“我妈又拿你的成绩来跟我比较了,补偿费?”

 

朱正廷:“我妈又拿你的必杀技(空手道)来跟我比较了,损失费?”

 

二人:“……扯平了。”

 

初中是那样的。

 

朱正廷:“啥?你又要跟人打架?打不死你算了。”

 

蔡徐坤:“他们先惹我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然后朱正廷踢了蔡徐坤一脚:“呸!你猜我这次要不要跟你妈说你是在跟我学习。”

 

蔡徐坤:“我跟你说你别乱讲话啊!”

 

朱正廷:“那你找别的借口,每次都是学习学习,月考成绩都不见你提高,说的我都心虚了。你要是有一次破天荒的把成绩提高了我就还能硬着脸皮再撒次谎。”

 

蔡徐坤:“……滚!成绩好了不起啊!跟你同班了这么久也算我倒霉!”

 

朱正廷:“我都还没说什么你就先抱怨起来了啊!?”

 

……

 

于是乎,他们就再一次没有因果的吵起架来了。

 

 

 

04

 

蔡徐坤坐在离朱正廷有两米之远的另一个座位,把书包扔在桌上,然后他就听到了一声闷响。

 

“靠靠靠靠靠!老子的手机!!!”

 

不远处传来一阵笑声,迟迟都没停下。

蔡徐坤在确定手机完好无事完美如初后恶狠狠地瞪了朱正廷一眼,气道:“笑笑笑屁啊你!”

朱正廷笑得整个人都快摔在地上了,稳住自己的平衡后,捶桌大笑:“对啊,笑你啊,你怎么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握次奥我肠子快笑抽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

 

蔡徐坤扯了扯嘴角,心里默默念着大悲咒,静静心。

 

然而朱正廷的笑声一直在脑里游荡,他只好从书包里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听着手机里的某个音乐播放软件正单曲循环着的《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05

 

“老师我申请换同桌!(×2)”

 

“是我要换不是你要换!!(×2)”

 

“是我嫌弃你!!!(×2)”

 

……

 

被夹在蔡徐坤和朱正廷中间的班主任听着你来我往的小孩子闹脾气似的“吵架”,无奈扶额,有点头疼。

 

原因就是在半个小时前,他作死地让蔡徐坤和朱正廷成为了同桌。

 

为啥?

 

不就因为他俩好看放一起养眼吗。

 

不过,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好看的人放在一起同了框就养眼,蔡徐坤和朱正廷放一起,那简直就是养鸡场,一天到晚咯咯咯咯咯的叫,拦都拦不住。

 

最后的最后,班主任还是没有通过他俩的这个共同申请,他本人口中是这么说的:“这样啊,你们就先这样凑合着过,你们看看班里的同学我都调好座位了,再要换也挺麻烦的,是吧?哈哈……”

 

“谁要跟他凑合着过日子!!!(×2)”

 

 

 

06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入教室,脸一个比一个黑的吓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有什么非报不可的深仇大恨。

 

蔡徐坤把桌子上刚刚未来得及收拾的各种书本叠在一起,气鼓鼓地说道:“倒了八辈子的霉了我。”

 

朱正廷斜着眼看了他一下:“呵,彼此彼此。”

没有姓名的同学甲:“据说他们两个从小学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了。”

 

没有姓名的同学乙:“这是何等的缘分,俩傻货居然还不珍惜。”

 

没有姓名的同学丙:“你俩别说了,我感觉他们两个随时随地都有动手打起来的可能。”

 

“蔡徐坤你手越界了!”

 

“你管我!!!”

 

没有姓名的同学甲乙丙三人:“……”

 

 

 

07

 

以后的每一天,蔡徐坤和朱正廷相处的都特别融洽。

 

朱正廷:“你跟着我干什么?!”

 

蔡徐坤:“谁跟着你了?去食堂就这一条路,要不多才多艺的朱正廷同学给我开出另一条路来?”

 

朱正廷:“……你不是挺能的吗,飞过去啊。”

 

考试的时候同桌之间也是互帮互助。

 

“正正这道题咋做?”

 

“不会,滚。”

 

结果还是让蔡徐坤给瞥着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愉快的过去。

 

 

 

08

 

“蔡徐坤我发现你是真的很欠揍。”

 

朱正廷走着走着突然踢了一下路上挡路的小石子,停下脚步盯着浑身都是汗的蔡徐坤看:“都高三了啊大哥,还跟人打架,你以为打架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日常吗。还有你现在可真是越来越牛了啊,以前打架都会跟我说一声的,现在都能瞒着我了,要不是我正好路过那你差点把人家打死了你知道吗?”说着他突然叹了口气,还想继续再说点什么,但还是把那些未说出口的话给咽回肚子去。

 

蔡徐坤低着头,满脸都在透露着他的委屈:“他们先骂你的……”

 

朱正廷竟被这短短的六个字给堵得无话可说,夸也不是骂也不是,眸里却染上了一丝笑意。

 

见蔡徐坤这副模样,他居然想去摸摸蔡徐坤的头给予安慰……

 

朱正廷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得一个激灵,又叹了口气:“你没受伤吧。”

 

蔡徐坤仍低着头:“……有。”

 

“哪?”朱正廷的心一下子就被吊了起来。

 

蔡徐坤:“脸。”

 

“……”

 

蔡徐坤又继续说下去:“不知道哪个王八蛋在混战之中扇了我一巴掌……火辣火辣的,疼死了,他们难道就不明白打人不可打脸这道理吗,关键是还打了一个长的如此之帅气的人,实在是天理不容。”

 

朱正廷:“……他们怎么就没把你的脑子给打了呢。”

 

果然,对蔡徐坤这种人有同情心,那简直就是荒谬。

 

 

 

09

 

“你以后还是尽量能不打架就别打架吧,你妈不在这我可不想再给你收拾烂摊子了。”朱正廷还是忍不住想说蔡徐坤几句,尽管对方可能听不进耳。

 

蔡徐坤:“行。”

 

朱正廷神色微怔,心道:这货终于良心发现了?

 

几秒后,蔡徐坤摸摸自己那还疼着的脸,小声暗骂着:“臭王八蛋我下次看见你不打回去我跟你姓……”

 

“……”朱正廷的脸也莫名一痛,揪着蔡徐坤的耳朵走,“你要是再打架我可不能保证我不会打死你!”

 

“疼啊正正!!!”

 

 

 

10

 

也许这一世的缘分真的是上辈子彼此造福于天下而修来的,不然怎么能跟同一个人从小学开始到高中毕业都是在同一个班里学习。

 

朱正廷看着正睡午觉的蔡徐坤看了好久好久都未挪开视线过,也许是这个人的身上有什么特殊的魅力在吸引着自己?那这魅力也真的是忒大了,一吸就吸引了自己十二年……

 

朱正廷从未如此端详过蔡徐坤的脸,分明的脸部轮廓,密而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有点小粉红的嘴唇……

 

看着看着,他心里竟憎恨起了那个打蔡徐坤脸的臭王八蛋,这么完美的脸也就他能下得去手。

 

不知不觉间,朱正廷的嘴角扬起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睡觉的人眼睫毛颤动了几下,朱正廷本能反应地扭过头假装在看书。

 

蔡徐坤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呆了一阵子才缓过神来:“正正,几点了?”

 

对方没回应。

 

蔡徐坤的手在朱正廷眼前挥了挥:“正正?”

 

朱正廷:“啊?啊,怎,怎么了?”

 

蔡徐坤:“发什么呆呢你?”他看了一眼朱正廷腕上的手表,“怎么才趴了一个小时……你不睡会儿?”

 

朱正廷被蔡徐坤看得愈来愈难受,要是现在有一面镜子摆在自己的面前,他肯定能看见自己的脸红成什么样了。

 

于是朱正廷羞愧似地趴在了桌上,把脸埋进手臂里:“我我我刚刚是在复习!复习入迷了自然听不到你说话!我困了!别吵我!”

 

蔡徐坤:“?????你书都没翻……”

 

朱正廷:“我在背诵!”

 

蔡徐坤:“啊,背数学啊……”

 

 

 

11

 

其实刚才的一个小时里蔡徐坤都没睡着,因为他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看,所以……不习惯,就睡不着了。至于他为何要趴在桌上装睡装了一个小时……

 

天地良心,他可真不想装睡,只是在他趴下的那一刻,腰给闪着了,索性就在桌上闭着眼睛“睡”了一个小时。

 

好吧其实他是想让朱正廷再多看自己一会。

 

当蔡徐坤睁开眼时,他就不经意地瞄了一下朱正廷。

 

我的妈呀那个脸,要不是他跟朱正廷不是第一天认识他都怀疑朱正廷自带高原红了。

 

看了看班里的其他同学,确定没有人注意到朱正廷现在这个样子后他心里莫名地暗自欣喜着。

 

当朱正廷因害羞而趴到桌上后,蔡徐坤憋笑憋到整个人都在发抖,最后竟活生生把自己憋到肚子疼。

 

“正正,醒醒……”叫醒朱正廷的时候他还在捂着肚子忍住笑意。

 

“你又想干什么?”

 

“没,我,我肚子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实话,蔡徐坤在忍哭这方面是人上人,可憋笑这点,他自认为是在全世界的倒数第二,然后无人敢称第一。

 

朱正廷冷漠着脸,道:“哦,你笑到肚子疼啊。蔡徐坤你不但欠揍你还找打啊。”

 

蔡徐坤的眼角已经泛出了泪,不知是疼的还是笑出来的:“不不不,没有,是真的肚子疼啊……哈哈哈哈!”

 

“蔡徐坤这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真真肚子疼啊正正!”

 

“……我信你?”

 

“信我!”

 

“……”

 

然后蔡徐坤被检查出得了慢性阑尾炎……

 

 

 

12

 

朱正廷的手里提着一大袋药,站在门口等出租车,任由着跟自己同高的蔡徐坤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叫你老吃冰的东西,吃出毛病来了吧?”

 

“不吃了不吃了以后都不吃了。”

 

“你当时要是不笑我就勉强还能信你……”

 

“可我憋不住啊……”

 

“你在笑什么?”

 

“……不知道不清楚别问我我肚子疼。”

 

“……”

 

 

 

13

 

九年的义务教务过去,三年的高中生涯也过去了,然后他们就进入了大学生活……

 

不过……

 

“怎么你还在?!!!”

 

“嘻嘻嘻……”

 

朱正廷在学校礼堂的门口遇见了一个人,是和自己从小学开始就同班高中时还做了三年的同桌的那个人——蔡徐坤。

 

说的好听点那叫上世修来的福气,说的不好听点,叫阴魂不散。

 

阴魂不散到什么程度呢。

 

跟自己过完了这一辈子算不算严重?

 

 

 

======END======

评论(11)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