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不吃鱼

看海逢山,遍览人间

【坤廷】钟情

*短/一发完


*纯脑洞/勿上升



====正文====



01


朱正廷觉得自己周围有点吵,跟自己来参加节目的那六个自打坐上车后就叽叽喳喳的。你说这叽叽喳喳就叽叽喳喳吧,孩子嘛,朱正廷懂。


不过非得抓着自己跟他们一起叽叽喳喳是怎么个说法。


朱正廷的头有点痛,被吵的。


那六个的肉有点痛,被打的。



02


他们上场时一百个座位早已座无虚席,朱正廷粗略地扫了几眼,只剩下最下面有七个座位是连在一块的。跟队友们交代了几声就气势汹汹走过去坐下。


朱正廷的眼神挺好的,从最大的一位开始看,二位,三位……六位。


那人穿着蓝色的外套,里边是渔网衣,头发和妆容都被精心打扮过。


反正就,挺好看的。


朱正廷的眼神也没想在他那多留,可他发现他在看那人的同时,对方也在看自己。


好巧不巧,两人的眼神就这么撞上了。


朱正廷愣了有几秒,视线还停留在那人的身上。


后来还是那人先对他点头示意你好的,朱正廷出于礼貌也回了一下。


朱正廷觉得那人有点面熟,至于是哪熟,他也说不上来。



03


等初评级这会儿朱正廷就觉得自己有一点脸盲了。一个个大小伙子在台上唰唰唰的表演,时不时搞一下笑,朱正廷也跟着笑一笑,不过还是没能把他们的名字和长相完全对上号。


直到PD说“个人练习生,蔡徐坤”时,全场轰动,就连自己旁边那几个也是。他还在仔细想着“蔡徐坤”是哪号人物自己之前有没有听说过或者见过时,人就上台了。


啊,是他啊。


叫,蔡徐坤。


朱正廷在心里默默念了好几遍这个名字,再盯着他的脸看。蔡徐坤在表演时朱正廷的视线也从未离开过他。


舞蹈,歌曲,台风,气场,表情……几乎是完美的。朱正廷不由得感叹起来。


不出意料的,第一个A。


朱正廷发自内心的鼓掌欢呼着,却没想到蔡徐坤道完谢要离开时还瞄了他一下。朱正廷瞬间就不敢动了。


等到所有人都表演结束后,朱正廷惊奇地发现,自己竟还能对上蔡徐坤的名字和脸,以及他的表演。



04


也许上天安排的缘分就是如此,朱正廷不但跟蔡徐坤同一个班,还老为这个人人皆爱的C位而battle。


俗话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朱正廷觉得他和蔡徐坤就很完美的体现了这句话。


完美到在竞争主题曲C位时蔡徐坤说“待会把手借他一下”朱正廷笑着说“我借你两只”。


完美到在自我介绍时两人一唱一和的切苹果和喂苹果。


完美到在公演舞台上蔡徐坤对自己挑眉。


完美到在排名公布时两人没话找话的聊天。



05


晚上的宿舍楼确实是挺吵的。


朱正廷却对此表示并不是很在意,大家都没日没夜的练习到大半夜才回宿舍,放松一下总是好的。


吵归吵闹归闹,串门还是要有的。


朱正廷在宿舍里敷了一张面膜后就轻车熟路地往那间VIP宿舍走去。


习惯地敲了敲门,屋里的人似乎早就料到朱正廷会在这个点过来,没过几秒就给他开了门。


“比上次快了两秒。”朱正廷按了按面膜调侃道。


蔡徐坤笑了几声,对面前这位头上扎着一小揪揪敷着张面膜一身宽松睡衣踩着拖鞋的人早已见怪不怪。


如果说舞台上的他是他最好看的模样,那么在宿舍的他便是他最真实的模样。


无法比较,蔡徐坤喜欢无论是在被聚光灯所照耀的他还是在宿舍的过道里接地气的他。


或者缩短一下句子,蔡徐坤喜欢他。


周锐他们几个早早地洗完澡就跟朱正廷一样串门去了,这会怕是在过道里走秀了。


这会儿这间整个宿舍楼最大的宿舍就只有他们两人。


因为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即使两人不说话,之间的氛围也不会变得尴尬。


朱正廷不喜欢坐在硬邦邦的椅子上,能坐床上就坚决不坐椅子。而蔡徐坤的床总是干净的,于是那儿便成了他每次来这里的固定座位。


头一次坐他床上时周锐不知为何表情很是震惊,嘴张了老半天也没吐出半个字。看看朱正廷,再看看若无其事叠衣服的蔡徐坤,深吸了一口气后就跑出了卧室。


“苍天啊……”这是他出门后喊的,屋里头的朱正廷有点纳闷,往蔡徐坤投去几个问号,蔡徐坤也只是耸耸肩。



06


“你先坐,我去洗个澡,很快的。”蔡徐坤从衣柜里拿出套睡衣,再打开衣柜附带的小抽屉拿了件内//裤,走去洗手间。


朱正廷随意瞄了一下,又眼神飘忽,无意咬了咬下嘴唇。


刚好嘴唇最近有点干,一咬,一块薄皮就被他咬了下来,冒出了血。


“嘶……”朱正廷吃痛,熟练地在蔡徐坤的桌上拿了小镜子照了照。


破皮的位置已经被血滴覆盖住了,他吸了吸,血腥味在嘴中蔓延开来。


朱正廷抽了张纸巾,沾点水,擦了那血。等血被止住后,皮被咬破的位置还是有明显的伤口。朱正廷开始担心过几天要上台表演自己的嘴唇能不能好。


大概也不过十五分钟,蔡徐坤从洗手间里出来,擦着还未干的头发。


朱正廷已经把面膜取下来,刚补完水的皮肤水嫩,再加上他本身就白,整张脸一下子变得很软。软得让蔡徐坤想捏一捏。


除了那干到破皮的嘴唇。


蔡徐坤眼神好,一出来就看见朱正廷的嘴唇多了个伤口。


“嘴巴怎么了?”蔡徐坤走上前,弯腰凑近了朱正廷的脸,细细看了看后者的嘴唇,眉头微皱。


朱正廷被这突然的近距离弄的心脏猛跳。


太近了,近到他可以清楚看见蔡徐坤瞳孔中的自己,甚至可以数清他的睫毛。


“没,没事,就嘴巴太干了而已,最近喝水喝少了。”朱正廷说。他刚想离蔡徐坤远点不,要然他可能就得掐人中了,但蔡徐坤在他做出动作的前一秒就转过身去了,翻了翻桌上的收纳架。


“涂一涂。”他拿了支润唇膏。


这支润唇膏朱正廷认得,好像自蔡徐坤来这就一直在用,除了张PD给的那支。


噢,张PD给的那支被蔡徐坤用来收藏了,收藏盒还是跟自己要的。


“好。”朱正廷也不客气,接过润唇膏,打开就往嘴唇上涂。


蔡徐坤看着眼前这人的动作,喉结上下动了动。


他觉得朱正廷是真的像只兔子,单纯到可爱,毫无防备的样子能让自己心绪飘到万里外,还得控制住自己那些可能会吓到兔子的想法。


难搞。



07


后来,随着节目的进行,他们这一百个人,被一波又一波的淘汰,最后只剩下了二十个。宿舍楼不像一开始那样热闹,也多出了不止十间宿舍被上了锁,无人居住。


时间过得很快,再过几天,就是朱正廷的生日了。


不过“准寿星”朱正廷这几天的心情却不怎么好,也可以说是差到极点。蔡徐坤在自己可以看见朱正廷的时候就绝不让朱正廷看手机,自己不在朱正廷身边时他也交代了范丞丞他们好好看住朱正廷。他还在林彦俊那学了些笑话,时不时就说给朱正廷听,让他多笑一笑。


他记得朱正廷的生日,早在生日的前一个星期就开始筹备。


定制的蛋糕,订好的气球,串通好的朋友,以及精心挑选的礼物……他在脑子里将过程排练了多次,到了那天,却还是多少带着点紧张。



08


3月18日,朱正廷过了一个他这一生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蔡徐坤跟他告白了。


在这满屋子的粉白气球里,噢,还有几个是爱心形的。



09


“正正。”生日趴已经过完了,屋子就剩下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


朱正廷还在把玩着蛋糕上的那个小人,闻言抬头看蔡徐坤,脸上的笑意还未褪去:“怎么啦?”


蔡徐坤深深望着朱正廷的眼睛,他重新在朱正廷的眼睛里看见了光。


“生日快乐。”蔡徐坤说。


“嗯,谢谢你,坤。”朱正廷回应。


过了几秒,朱正廷又听见蔡徐坤开口。


“不止生日快乐,你要永远快乐。”


蔡徐坤说的很认真,让朱正廷感动之余又突然想皮一下。


“噢?那我要是难过了呢?”朱正廷歪歪头,故意问道。


“我哄你啊。”蔡徐坤很快回答。


不过朱正廷这下懵了,哄?什么意思?


蔡徐坤像是看穿了朱正廷的那点疑问,在后者还未开口前便说:“因为你是朱正廷,因为我喜欢朱正廷,所以我哄你。”说完还笑了下,“但我怎么可能让你难过呢。”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朱正廷彻底蒙圈了,眼睛瞪得老大确是迷茫着的:“你,你刚刚,刚刚说什么?”还有点结巴了。


“我说,我喜欢你,意思就是,我想做你男朋友。可以吗?未来男朋友。”蔡徐坤的语气是他毫无察觉的温柔。


朱正廷眨了眨眼,整个人的表情像是还没反应过来。


蔡徐坤继续说道:“如果可以把‘未来’俩字去掉的话,那我就送我跟我男朋友第一次正式见面的见面礼了。”


“什么见面礼?”朱正廷问。


蔡徐坤脸上的笑意更甚,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方盒子:“那请这位先生先说一下,是要当未来男朋友,还是男朋友呢?”


朱正廷抿了抿嘴,反问:“难不成你还想当我未来男朋友吗?”


蔡徐坤罕见的愣了一下,后慢慢地打开那盒子。


朱正廷看见有两枚男款素戒整齐地被放在里边。


蔡徐坤从中拿出一枚,单膝下跪在朱正廷身前,举起那枚戒指:“那,男朋友?”


朱正廷红了眼眶,吸了吸鼻子,伸出手,颤着音却又无比坚定地说道:“嗯,男朋友。”



10


在出道后的某一天晚上,蔡徐坤和朱正廷相拥躺在床上,房间里还弥漫着暧//昧的气息。


“坤,我问你啊,你是怎么喜欢我的?”朱正廷把头埋在蔡徐坤的脖子处,时不时就舔一下后者那诱//人的喉结。


两人刚做过,蔡徐坤又被朱正廷勾的快起了反应。


“你再舔我可不能保证你明天还能不能下床了。”蔡徐坤声音低哑,朱正廷从中听出了危险性,自觉地闭了牙关不再让舌头出来作祟。


蔡徐坤揉了揉朱正廷的发,说道:“不清楚,可能是日久生情吧,但我在初评级那次好像就注意到你了。”


“是日久生情吗?”朱正廷声音软软的,听着很舒服,“那我可比你厉害点,我是一见钟情。”


“噢?怎么一见钟情的?”蔡徐坤又忍不住去亲吻朱正廷的额头。


“就,哎呀我也不清楚,反正我就是想不出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一见钟情了。”朱正廷抬头轻咬了下蔡徐坤的下巴,后者将自己抱得更紧了些。


“那这样的话,我也是一见钟情了。”


所有的日久生情,都是没有被察觉的一见钟情。




====END====


这篇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写了一半了,然后就被我忘了,这两天才翻到。

“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没有被察觉的一见钟情”源于最近某个算火的电视剧的某一集的开头。

评论(6)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