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隅不吃鱼

看海逢山,遍览人间

【坤廷】——[三年]

✘略微OOC?
✘人设为校霸坤and学霸正
✘一篇迟到的文
✘那就跟已经高考完了的大一准新生说一声“高考顺利”吧,虽然已经有点晚了
✘xxj文笔,勿上升,请多关照



“蔡徐坤你把它还给我!”

“就不!诶正正你还真上镜啊,在黑白的准考证上都是这么的好看。”

“那可不,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你是我的人。”

“滚吧你!还我!”

蔡徐坤把朱正廷刚发下不久的准考证举得老高,看着证里的那个黑白大头照,再扭过头对比一下朱正廷,笑得很好看。见跟自己同高的朱正廷也伸起手想要抢回那准考证时蔡徐坤还一脚踩到自己的椅子上对朱正廷吐吐舌,傲娇道:“就不给。”

此时,这两人便招来了文A班里所有同学们的嫉妒羡慕的目光。

蔡徐坤和朱正廷几乎可以说是两个世界的人,一个是校里校外人人皆怕的校霸,一个则是乖巧的像只兔子的学霸,虽说他俩都挺好看的,直到高三快毕业了还一直被争论谁是校草,但几乎没有一个人了解他们是怎么搞在一起的。

也许,此事得从高一那时说起。

高一这年,蔡徐坤和朱正廷都还不在同一个班里,朱正廷认真学习,每次周考月考都是年级第一,就没下来过,而蔡徐坤呢,自打初二起就开始跟人打架了,但绝不是无故而打,只要是对方当着自己的面做了一些过分不正当违反社会道德的事,上去挥手就是一拳,至于打不打得过……

他跆拳道黑带了解一下?

啥?你说啥?成绩啊,年级前十也了解一下?指的是从高中开始,啊不,准确点说应该是认识了朱正廷后才飙升到年级前十的。

啥?你说啥?咋认识的?

别急别急,这不就要讲了嘛。

那是一个不咋晴朗的日子。

朱正廷坐在学校里的榕树底下的椅子上,看着书,快期末了,他一刻也不敢懈怠。

年级第一,顶着这个词压力真的挺大的。

路过此处的学生们大多是对这个高一学霸投去了花痴的眼神,包括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

“我们学校的未来之草,必定无疑。”

“我妈为啥不把我晚生个两年这样说不定我就能跟我们仙子同一个班了。”

“天呐这还有没有天理了……漫画里走出来的完美男主?”

“其实我还是觉得C班的那个蔡徐坤帅。”

“对对对!据说打小就练跆拳道,黑带五段了都。”

“蔡徐坤?月考年级倒数第三那个?不得不说长的跟我们仙子有得一拼,但就是……狼了点,成绩不好了点。”

……

朱正廷把这些人说的话全都听进了耳朵里,但不是因为他分心,是因为那些人说话的音量是真心大。

蔡徐坤?

谁啊……

听着有点熟悉……

就经常在校外打架的那个?

不认识不了解不清楚。

才想到这,才想再继续认真复习不去理会那些话,朱正廷就发现自己身旁坐了一个男生,转头。

确认过眼神,完了,是要搭讪的人。

“高二的李初,你好啊朱正廷。”李初对着朱正廷笑道,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在朱正廷看来。

朱正廷是一点也不想去理他,但又不想让他在众人面前太难堪,索性就对着书本点点头,应了一声:“嗯。”很冷淡的那种。

“……”李初的嘴角撇了撇,露出一点也不尴尬的笑容,继续说,“正廷学弟这么可爱的吗?”说着还把手搭在了朱正廷的肩膀上。

正廷?跟你熟吗我?叫的这么亲?

可爱?我哪里可爱了?

把手拿开行不?我说过要给你搭了吗?

朱正廷在心里翻了个特嫌弃的白眼,把书合上,站起来对李初假笑,好声好气地说道:“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你。”说完就欲要走开,却被李初抓住了手腕。

我去……

都说不认识了脸皮还这么厚的吗?

李初:“以后有的是大把时间让你了解我。”

“不好意思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在了解你这件事上。”

“那你就空闲的时候了解……”

“他都说没时间了你还不懂吗?”

李初的话还未尽,抓着朱正廷腕的手就被打开了,还被推后了几步,对方的力气大得让自己有些站不稳,刚想上前为自己讨回公道,但一看到那人的模样。

秒怂。

“坤哥……我错了错了,你上你上,我先走了作业还没补完呢。”说完就溜。

蔡徐坤转过身,原本的酷脸消失不见,站的老直了,对朱正廷歪头笑笑,OS:还不快谢谢我。

“谢谢。”朱正廷微笑着,这句简单的“谢谢”有点甜。

一句谢谢就完了?蔡徐坤继续OS。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依旧是笑容满面。

朱正廷心里有点虚,压根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心跳得老快,大气都不敢喘。

这就是蔡徐坤?

一个高二的叫一个高一的叫哥?

咋还在笑?笑面虎吧这个人。

“你……要什么?”朱正廷客气道,似乎看穿了对面这个人的内心。

废话,你啊。

这依旧是蔡徐坤的内心OS。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反正蔡徐坤是信了。

“酒。”

想想还是不说了,万一这个人理都不理自己撒腿就走那自己的一世英名可就都丢尽了。

酒?小小年纪就喝酒?父母不管的?朱正廷心里无数个疑惑走过。

“你陪我去喝。”蔡徐坤又补了一句。

我去?!!!?陪喝???!

“不了不了,我不喝酒。”

我把钱给你你自己一个人快活去吧。

蔡徐坤看朱正廷疯狂摇头的样子竟一时没忍住笑意,用手臂挡住咧开的嘴大笑起来。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咳!”蔡徐坤恢复为正常模样,“我又不会把你给吃了你怕什么?”

“……我不喝酒。”

“你就在那坐着就行。”

去你的你当你朱正廷哥是花瓶啊。

“行……”

心里纵使有一万个不愿意,但潜意识里还是答应了他。

是的,就是潜意识。

还在一旁看戏的观众仍然讨论个不停。

“我赌一包辣条,这俩有戏。”

“我赌一瓶旺仔牛奶,你说的是真的。”

“我赌一盒QQ星你们说的的甚有道理。”

……

这就是蔡徐坤和朱正廷初遇时的场景,有些狗血,但就是在这两人身上发生了。之后,蔡徐坤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做着各种练习卷,将自己扔到了书海里出不来的那种。期末考,年级前十,就这么在短短几天成功了。

他承认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可以跟自己心心念念的朱正廷分在同一个班。

事实证明,只要有动力,只要肯学习,一切都是小事。

再然后,蔡徐坤在高一第二学期开学时去教师办公室找到了他们班的“地中海班主任”,随便说了几句,回到班里后班主任就让他和朱正廷坐一块了,成同桌了。

朱正廷有点懵,懵懵地看向正看着自己的蔡徐坤,懵懵地问:“你该不会对班主做了什么吧?按他那魔鬼性格怎么会同意你换……”

“哪有?别把我想的那么恶劣。”

“那你咋办到的……”

“就……聊了几句。”

“说实话。”

“……我爸的公司其实就是资助这学校的公司。”

“……”

卧槽……这人背景这么强大的?

大佬,是小的孤陋寡闻。





OK,现在时间来到高二这年。

依旧是一个不咋晴朗的一天,蔡徐坤和朱正廷一口叼着一根棒棒糖,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他们并没有同路,只是蔡徐坤每天一大早就跑到朱正廷楼下等他,再跟他一起走去学校。久而久之,这便成了一种习惯,他们两个的共同习惯。

“你给我的棒棒糖哪买的?”朱正廷突然问。

“小卖部啊,怎么了?”蔡徐坤把棒棒糖从口中拿出,把它的360°都看了个遍。

“……是不是都过期了?”

“……不知道。”

“……你买东西都不看生产日期跟保质期的?”

对方摇头,朱正廷满脸黑地拿走了蔡徐坤手中的棒棒糖,路过一个垃圾桶,俩都扔里面了。

“以后注意点知道吗?别花了钱买回了变质产品。”

“噢……啊!”

恰巧经过一条死胡同,一双手就把蔡徐坤给拖了过去,朱正廷扭过头,看着已经被抢劫的用刀架在脖子上的蔡徐坤,急了,也冲了进去。

结果就是,被那另一个同伙以同样的方式让自己贴在墙上不敢乱动。

靠,大清早的还有人打劫……

蔡徐坤瞪了那抢劫的一眼:“知道我谁吗?”

“鬼知道你是谁啊!废话别太多,钱拿来!”抢劫的冲他大喊,口沫星子喷蔡徐坤一脸。

“噗嗤……”朱正廷不厚道地笑出了声,后立马收住,同伙正盯着自己呢,怕怕的。

“你他妈先把他给老子放了。”蔡徐坤的语气有点冷,气势汹汹,抢劫的咽了口口水,但他可是一个抢劫的,怎能怕一个高中生?

“钱拿来,自然放了他!”给他的同伙使了个眼色。

同伙立马懂,刀子在朱正廷的脖子上弄出了一个小口子,没有太用力,怕搞出人命来。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脖子上溢出血的口子,双手紧握成拳,往抢劫的脸上挥去:“你娘的他你也敢弄!”

见蔡徐坤这样,朱正廷一直提着的心竟松了下来,还有点心疼那个被蔡徐坤打的人。

但,情势似乎不大好。

有刀啊……

俗话说得好,功夫再高,也怕菜刀。

虽然对方手里拿着的只是一把小匕首。

但还是在蔡徐坤的右臂上划了一道几厘米长的伤口,血不断地流出,顺着手滴在了地上。

抢劫的有点愣,貌似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蔡徐坤看这人这般怂,嘴角向上扬起,心生一计——

二话不说就倒地。

装死。

“坤?”朱正廷也被吓到了,咬了一口同样还没反应过来的同伙的手,挣脱束缚,跑过去跪倒在蔡徐坤身旁,将他扶起抱在怀里,摇着他,嘴里不断喊着“蔡徐坤”。

怀里的人却始终没睁开双眼。

那两个抢劫的也早已失去踪影。

“别摇了……”蔡徐坤睁开眼,看向不知何时已哭红了双眼的朱正廷,“看不出来我是在吓走他们吗?”坐直起来,用那只没负伤的手为朱正廷擦去脸上的泪,“傻子。”

“……”朱正廷脸一黑,打开蔡徐坤的手,装作很不开心的样子,“那你不会提前跟我说一声或者来个眼神提醒一下也行啊!我不要面子的啊!”

“正正……”蔡徐坤见朱正廷站起来不理自己了只管拍掉他自己裤子上的灰,撅起嘴,“血越流越多了正正……我头晕眼花了正正……我要shi了正正……”

“去去去!死什么死!说点好话!”朱正廷把自己身上的白色短T脱下只穿了件校服,将那短T在蔡徐坤的伤口处简单包扎了下,然后把他扶起来,“我待会跟老师请假,走吧先去医院。”

“不要!”蔡徐坤赖在原地,“我不喜欢医院,不去!”

“不去你这伤口感染了怎么办!听话,走了。”

“不!去!”尽管朱正廷怎样拉蔡徐坤,他还是跟定海神针似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正正~”软糯糯地说着,“去我家吧,我家有医药箱,你给我包扎就可以。”

“我!不!会!去医院!”

“那……那你得答应我两个要求,我才跟你去医院。”

“……唉,你这样赖皮你爸妈知道吗?”朱正廷有些无奈,他此时只觉得自己是一个又当爹又当妈的人在劝着自己的熊孩子上医院打针什么的。

太不容易了他爸妈。

“他们不知道啊,我爸妈在国外住了好几年了都。”蔡徐坤内心毫无波澜地回答着朱正廷的问题。

朱正廷就不一样了,心里像是被刀刺了一下,痛痛的。他父母不在家的这几年,蔡徐坤是怎么过来的?生病了怎么办?谁照顾他?之前自己还以为是蔡徐坤的父母不严厉,所以才这么放任他,打架了两人也不出面……没有家人的陪伴,怎么还能这么乐观……

想着想着鼻子有些酸酸的。

挤出点笑容:“答应你什么?”

“在我手没痊愈的日子里你得到我家照顾我,就比如帮我穿脱衣服啊,帮我洗澡啊什么的……算了,你跟叔叔阿姨说一下我的情况然后跟我住一块吧这段时间。”

“嗯,好。”

让蔡徐坤意外的是朱正廷竟然想都不想就答应了自己,脸上满是惊讶,后继续浅笑道:“还有就是答应和我在一起。”这话说出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朱正廷的大脑迅速收进了这一消息,却迟迟未做出回答,因为……反射弧有点长?

足足愣了有一分钟,耳根才慢慢红起,回过神时朱正廷才发觉自己跟蔡徐坤已经对视了一分钟,猛地低下头,把自己的脑瓜子朝向蔡徐坤。

表,表白?

这么突然的吗……

不经意间看到了自己的白短T在蔡徐坤的手臂上成功被鲜血染红,再次拉起蔡徐坤的左手大步走起。

背对着他,小声嘟囔着:“给我去医院把伤口处理好我就答应你。”

“啊?正正你说什么?”蔡徐坤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皮皮地笑着。

“我说答应你了!”朱正廷提高了音量,还是不敢正面看蔡徐坤,自己的脸已经红成什么样了他自己心里还有点数。

蔡徐坤心里乐开花了,步伐都变得轻盈起来,脸上尽是藏不住的笑意,顾不上手上的疼意,紧跟住前面那个人迈的贼快的步子。

后来,朱父朱母在听完朱正廷那叽里呱啦的叙述后同意了让他在蔡徐坤那住,还说要好好照顾他。

朱正廷心里有点苦,差点把“你们还是关心下你们亲爱的儿子回不回得来吧”这句嘴边话说出口,就差那么一丁点。

OK,回忆就此结束,视线转移到正在蔡徐坤家里填志愿表的那两个虐死单身汪不偿命的人。

蔡徐坤趴在地上托着下巴,看着朱正廷的志愿表,问:“你要去这学校吗?”

“嗯。”朱正廷点点头。

“那我填了喔。”提笔就写上跟朱正廷志愿表一模一样的学校。

“……你父母不是叫你出国吗?”朱正廷带着点不乐意对蔡徐坤说,“干嘛还要跟我一个学校。”

“因为我要一直陪在正正身边呀,你长得这么好看,万一我出国了有人把你拐走了怎么办?我得看着你啊。”蔡徐坤边写边自顾自地说着,全然不知朱正廷此时此刻正在看着自己,笑得很灿烂。

朱正廷见蔡徐坤这般孩子气,愈发觉得他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校霸了,更像是一只小奶狗。说实话,当自己知道蔡徐坤要出国留学时自己可是难过了好几天,想去跟他说不能去,又觉得自己这样太自私了,把这话憋在心里好多天,忒难受了。

从高一到现在,自己的生活大多都是因为蔡徐坤这个人才变得充实的,他很庆幸,庆幸自己可以在高一遇见了蔡徐坤;庆幸自己可以跟蔡徐坤相识三年;庆幸自己……能和蔡徐坤成为彼此的彼此,唯一的彼此。

未来是怎么样的他不会去想,他只知道,自己身边的这个男生,会保护好自己,而自己,也会一直爱着蔡徐坤,大概就是那种所谓的不离不弃吧。

三年,愿你我还会有无数个三年。

不负彼此,

不负青春。







END

评论(2)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